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

寒冬效應!保暖衣物商機數十億

Posted by 小孫 下午6:04
中國時報【中時電子報 蔡典佐】

受到北極震盪影響,今年冬天台灣極度寒冷,一波一波的寒流帶著十度以下的濕冷低溫,高山紛紛降下大雪,讓市面上各式保暖商品紛紛熱銷,各品牌羽絨衣全台就賣出七十萬件,業績超過三十億,今年新推出的「發熱衣」也狂銷數十萬件,市場規模上看五億,目前已經超過八成缺貨,再不買就得等明年。

紡織專家建議,挑選好的羽絨衣,一定要經過摸、捏、聞三道程序,觸感越輕柔表示羽絨越多,保暖性通常越足夠,另外也可以用手捏捏看羽絨恢復蓬鬆的速度,越快恢復表示羽絨成分越高,除此之外,因為羽絨是鴨、鵝的副產品,處理時必須去除異味,選購時最好仔細聞聞看,越沒有異味表示處理越好。

對於今年的市場新寵發熱衣,紡織專家透漏,因為蓄熱保溫效應,一般棉質厚重衣物就可以提升溫度達一度,大賣場、市場及國內外平價服飾品牌推出的遠紅外線保暖衣、極暖衣甚至厚重的羽絨衣的發熱能力都與棉質衣物相仿,雖然價格較低但保暖效果不明顯,實際上只能保暖不能發熱,不能稱作發熱衣

目前市場上真正的發熱纖維材質,應能持續發熱至少三至五度以上,材質輕薄不厚重,觸感介於綿跟絲之間,價格在千元以上,目前台灣僅有少數幾家本土機能纖維品牌有能力推出,消費者選購前一定要確認產品經過SGS等國際認證機構的實驗報告,千萬不要貪小便宜,才不會花到錢買到一肚子氣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  • RSS
  • Delicious
  • Digg
  • Facebook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  • Youtu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