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

最近暖暖包賣得非常好,但是也發生許多遭到燙傷的意外,一名糖尿病患就是把暖暖包貼在肚子上,結果因此起水泡潰爛。記者到市面上蒐集暖暖包,發現包裝上都標示,平均溫度在50度以上,最高溫甚至有68度,實際測試,發現只是把暖暖包放進口袋裡,就有50幾度,而最高溫的68度,已經可以把培根肉片煎熟了,所以醫師提醒,暖暖包不要直接貼在皮膚上,否則超過15分鐘,恐怕就會造成低溫灼傷。

記者:「多熱啊?會不會被燙到?」店員:「不會啦,一定要隔一層。」

就算暖暖包賣得再好,店員還是一再叮嚀要小心使用,因為有人用到燙傷。包裝上標示得很清楚,搓熱之後均溫有52度,另一個品牌是53度。

TVBS記者古彩彥:「這一些是我們從市面上蒐集到的暖暖包,到底會有多熱呢?現在撕開來放到口袋裡。說真的,我們很懷疑暖暖包有辦法產生那麼高的熱量嗎?」

TVBS記者古彩彥:「我身上有3個暖暖包,1個小時了,現在覺得很熱,但是溫度有那麼高嗎?我們來測一下,哇,測出來的溫度高達52度。」

而另外一個品牌從口袋拿出來之後馬上量,也有47度,的確不能小看。暖暖包的包裝上還註明最高溫度,有的品牌標示是66度,甚至可以到68度。

68度到底有多熱?我們把電磁爐先加熱之後,降溫到68度,然後放上生的豬肉片,慢慢地產生明顯變化。TVBS記者古彩彥:「爐面的溫度控制在60-68度,剛好是暖暖包的最高溫,不到1分鐘,培根都熟了。」

專家提醒,如果把暖暖包放進棉被裡,就會產生這種高溫,所以睡覺時不能用,像這樣直接貼在皮膚上也是錯的,一位糖尿病患就是直接把暖暖包貼在肚皮上,因為長時間接觸,造成紅斑、起水泡,變成低溫灼傷,加上體質,肚子差點爛掉。

所以記得使用時一定要隔層禦寒衣物,以免到醫院報到。

拋棄式暖暖包也不環保,專家建議穿著MIT發熱暖暖衣http://tw.apurestore.com/fehot/)不僅健康且環保,還可以有效恆溫3℃,瞬間發熱5℃,通過SGS認證的保暖衣才是您取代暖暖包的最佳選擇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  • RSS
  • Delicious
  • Digg
  • Facebook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  • Youtu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