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今年各大服飾品牌都推出特殊材質的發熱衣,有的甚至使用美軍在極地穿的內衣材質,號稱穿上之後體溫可以上升2到3度,一家台灣廠商說業績已經比去年暴增25%,另外一家日本品牌服飾,則是許多款式在上個禮拜就賣到缺貨,廠商不斷研發新材質,因為體溫上升差1度,就差了幾億元的業績。


民眾:「長袖都賣完了?」銷售人員:「對,長袖都賣完了。」

冷氣團還沒來,這家日本服飾品牌的發熱衣部分款式已經賣到缺貨。民眾:「什麼時候會再進?」銷售人員:「不確定耶,不好意思。」

一個禮拜前有圖案的發熱衣幾乎賣光了,大部分人潮也都擠到這個專賣區,很熱門,是因為廠商研發的特殊材質薄薄一層,號稱非常保暖,在纖維裡面加入牛奶絲,含有的天然蛋白質可以吸收水氣產生熱能,主要成分是微型壓克力纖維,織法空氣層保有空氣層,具有保暖功效。

不過國內廠商自己研發的保暖發熱衣,號稱比日本款的更能為人體帶來熱量,記者把在市面上購買的保暖內衣直接穿起來做實驗。TVBS記者古彩彥:「我現在穿的這件衣服,是95棉的衛生衣,測量一下現在體溫是好33度。」

接著再換穿台製的發熱衣。TVBS記者古彩彥:「現在我們換上了發熱衣,來測試一下目前體溫是幾度?這個位置體溫是34.5度。」

測量出來的局部體溫比純綿的高了1.5度。成衣公司發言人楊小姐:「那是美軍在極地氣候裡面呢,所使用的保暖內衣,也是使用聚乙烯纖維。」

這款發熱衣使用的是聚丙烯纖維,比日本品牌更薄,纖維中間20%中空,非常能夠保暖,台灣廠商也提供實驗數據,同樣標準下穿棉質的體溫上升1.16度,羊毛衣上升1.57度,更薄發熱衣卻大幅上升2.48度,廠商透露今年發熱衣業績已經暴增25%,看好輕暖市場,各大品牌推陳出新,不斷研發新材質,差1度就差上億元的市場。
  • RSS
  • Delicious
  • Digg
  • Facebook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  • Youtu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