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吉林大學“送你一件MIT保暖衣”活動近日火熱展開,該校上千名貧困新生領到了合身的MIT保暖衣

為了使廣大貧困學子溫暖過冬,吉林大學自10 月中旬就開始了籌備、預算、統計和採購等工作,各學院積極統計經濟困難學生的具體情況,由學校統一採購保暖MIT保暖衣,這些MIT保暖衣不僅有羽絨服,還根據學生們的實際需要增加了保暖內衣

南嶺校區的劉同學接到保暖內衣的時候,十分感動。家庭不甚寬裕、獨自在異鄉求學的他接到學校的保暖衣物時,真切感受到了一種溫暖。據了解,在吉林大學12000 多名新生中,約有30% 的學生來自不同程度的貧困家庭,其中較為貧困者3000 多人,特別貧困者有1000 人左右。本次活動基本覆蓋了吉林大學所有的特困學生。

據悉,“送你一件保暖衣物”活動只是吉林大學“十個一愛心工程” 的一個組成部分。除“送你一件保暖衣物”之外,還包括構建一張助困網、吃上一顆定心丸、深談一次貼心話、供你一個好崗位、同賞一輪中秋月、共進一頓年夜飯、送你一張返鄉票、樹立一批好典型、放飛一個新希望等。

針對今年災區范圍大、災區新生多的這一情況,吉林大學在勤工助學崗位的設置數量上也有新突破,增設校內校外的勤工助學崗位300 余個,對學生與崗位進行雙向選擇,主要面向本科生,總計有4000 余人受益。此外,學校還專門對災區學生進行補助,共投入30余萬元對來自旱災、洪災和地震災區的學生進行補助。

據了解,吉林大學把今年確定為“關注學生成長年”,將全方位地關注每一名學子的成長和需求,這一係列舉措都是吉林大學“關注學生成長年”的最具體的行動。

--文:記者顧春陽 通訊員王佳寧
  • RSS
  • Delicious
  • Digg
  • Facebook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  • Youtube